高平市妇联举办“锦”动承风韵 传统“秀”长平八段锦大赛

黄河新闻网晋城讯 3月15日,高平市妇联举办了“锦”动承风韵 传统“秀”长平八段锦大赛。全市各乡镇(街道)、市直各口21支代表队共600多人参加比赛。

开幕伊始,威武雄壮的锣鼓声响彻天际。身着统一服装的锣鼓队整齐地站在舞台中央,随着欢快的锣鼓敲起来,优美的舞步扭起来,为八段锦大赛拉开了帷幕。伴随着舒缓的音乐,参赛队员时而托掌,时而攀足,一吐一纳、一招一式之间,将形、神、韵、律融为一体,充分展现了八段锦的柔和之美、刚劲之力。她们张弛有度、潇洒飘逸的动作,充分展现了妇女群众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,赢得观众阵阵喝彩。参赛队伍身着各具特色的服装,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节奏,不断变换队形,灵动的手势、稳健的步伐,无不凸显着广大群众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。

大赛在欢快轻松的气氛中落下帷幕,与会领导为各获奖队伍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。

王霞表示,2024年高平市八段锦大赛践行了“全民运动”的理念,点燃了全民健身的激情,激发了全民健身的普及与发展,让群众体育发展更多元更丰富。希望以此次活动为起点,激发广大群众的健身热情,带动家人、朋友、同事积极参与健身,强健体魄,振奋精神,在全市范围内营造热爱体育、全民健身、追求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。

此次活动为广大妇女提供了充分展示个人魅力舞台,增强了妇女组织的凝聚力、向心力、战斗力,形成了全民参与、快乐健身的新风尚。下一步,市妇联将不断开展形式多样、内容丰富、参与面广的群众体育活动,进一步引导广大妇女群众树立正确健康理念,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全民健身的行列当中来,在运动中收获健康,在健康中享受快乐,在快乐中体验人生,让我们以健康的体魄和奋发的精神,为构建健康家庭、和谐高平贡献巾帼力量。(高平市妇联)

[编辑:郭钰诘]
  •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
  •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
  •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
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      晋ICP备2021002877号
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晋B2-20060016
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:0407189
广告经营许可注册:1401001304387